被蚊子咬醒了

天氣真的開始暖了呢@@

討厭><

 

持續來寫part-2的部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次畫到膚色上去

圖層屬性使用"預設值"使顏色可以覆蓋在背景牛角上

再把多出來的邊緣擦乾淨

這時候我的線稿圖層是放在圖層最上面,所以不需擔心線稿被顏色吃掉

 

膚色有做了大致的光影變化

再加上爆裂的衣服和頭髮部分

衣服一開始也是使用單色塊,先確定我要爆裂的形狀之後再開始來做皺摺的部分

皺褶的部份直接畫上暗面表現

我把這部分的暗面直接和身上的暗面一起畫就得到下面的圖片:

細部圖:

這裡使用的工具是"混色筆"和"橡皮擦"

先畫出大塊的暗面再擦除得到亮面

再來就是在加上裙子和鞋襪等

不想讓她太暴露@@我連內衣都加了

最後終於可以來處理鐵鍊的部分

處理完整個角色的上色就完成了

鐵鍊的部分

我就直接捨棄線稿(一個個畫我會受不了@@)

我是先使用深色畫出形狀

用亮面和暗面的關係做出一個個鐵鍊互相鍊起來的前後關係

再把對比度加大,把金屬材質的感覺做出來

把底色加深 檢查一下有沒有超出範圍的部分

把角色顏色補齊才好做背景

這時候我順便改了鐵鍊的色相(效果/色調控制)

讓它偏綠色一些

最後就是加上背景

再加上一層道我覺得OK了

整張彩稿的部分就算是完成了~

  

最後進入排版時我才想起來幫主角加上腮紅@@

 

臉部細部:

以上就是大致的流程

這是第一次寫關於繪製彩稿的過程

寫的還不是很仔細哪@@

最近,才有發現說其實大家繪圖的方法都不太一樣呢~

怎麼說呢,各自的概念不一樣所以就有不同的做法

 

但是不管怎樣的方法

最後可以完成作品就好XD

所以我也是學到了很多啊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思(alice appl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