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分享一下畫彩稿的流程

這是本社團3月春宴時出的刊物,女神異聞錄的同人誌

然後我是幫金星大的封面做彩稿

 

完稿之後的封面定稿~

偷偷做個宣傳~

新刊還在繼續賣喔XD

(可從左邊標籤找到本社網址XD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廢話不多說...

重點是流程

 

原始草稿 :

因為這本來就是同人誌作品

所以人物已經有了,就是中間這位小姐

背後的牛角機器是遊戲裡女主角的影子所乘坐的機器

設定圖遊戲說明書就有了,

我依照需要的感覺變一下角度安排在畫面上

把鍊子做些爆裂效果

大致上草圖就是這樣

(因為刊物是18X的作品....所以不免還是給她爆一下衣服 ....)

 

提出線稿

掃圖進電腦之後是用篇特(PANITER...我討厭打英文字QQ....)來做彩圖處理

開一張新圖層來上線稿(使用鉛筆/2B鉛筆)

電腦上線的好處是可以保證有完美的線稿而不會有雜點

麻煩的是用電腦上線眼睛有點吃力,但是使用偏特上線還滿容易的,

不會向佛陀系列的那麼容易抖,所以我還是滿推薦電腦上線

(據說佛陀現在也改正了這項缺點...但是我還沒試過...)

 

 

線稿補充

線稿描大致之後,我又再開了一個圖層

目的是要畫上鐵鍊

鐵鍊我打算直接用強調立體感的方式來畫

所以不打很仔細的線稿

直接使用油蠟筆工具選深色畫出鐵鍊的位置

我也順便把牛角的花紋畫上去了

底色上色

線稿大致上完成

就來上色了

首先我先把牛角的部分單獨處理

把顏色都填上去

邊畫時還是有使用同色調來做出深淺

暗面上色

之後再選紫色來畫上暗面

(再開一個圖層屬性選擇相乘)

立體感就很明顯了

這樣就告一個段落,牛角算是畫完了(真快~XD)

 

檢視暗面

在這個步驟時我已經要來畫膚色了

順便可以檢視一下紫色暗面的部分

暗面的部分也不是單一的紫色

是有深到淺的漸層

這樣加上底色看起來才會有色彩變化

 

PART-1先寫到這邊

不然寫完會很長一條@@

這張圖大概畫了兩天加起來不知道有沒有八小時到十小時@@?

嚴格說起來感覺是畫很快的

但是因為其實我畫圖步驟很隨便又愛東摸西摸

所以也不知道耗掉多少時間

晚點再繼續Part-2的部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思(alice appl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